no.10  

休息了好幾天沒做便當~~

因為老公中午都有事無法待在辦公室!!

所以我也賺到好幾天能不下廚~哈哈

 

日期:2014.05.13(二)

菜色:蒜炒絲瓜

   荷包蛋

   茭白荀

   洋菇炒雞肉

作法:

『蒜炒絲瓜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應該要加蔥段,但我家沒有,所以跳過

→倒入絲瓜→翻炒均勻→加入少許的水、鹽巴少許、烹大師少許→蓋鍋蓋悶一下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『荷包蛋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打入全蛋→灑上一咪咪鹽巴→2面煎熟即可→完成。

『茭白筍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應該要加蔥段,但我家沒有,所以跳過

→倒入茭白荀絲→翻炒均勻→加入辣豆辦醬1/2匙、醬油1/2匙、糖少許、鹽少許、水2匙

→翻炒均勻、收乾湯汁即可→完成。

『洋菇炒雞肉』

倒1匙油到平底鍋→倒入醃好的雞肉(雞肉怎麼醃:雞肉+醬油+米酒+太白粉+白胡椒粉)

→翻炒均勻,炒到肉變白,撈起→再倒入一咪咪的油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、辣椒

→倒入洋菇 ,翻炒→加入醬油2匙、糖1/2匙、白胡椒粉少許,均勻翻炒 

→再倒入半熟的雞肉,混合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 

不知道我要到何時才能夠不用盯著食譜,邊煮菜!!

其實煮菜我真的好沒興趣!!

要不是想省錢,加上也想讓老公、小魚兒吃健康一點,我壓根兒就不想踏進廚房!

不過烘焙很有興趣倒是真的!!!哈哈哈哈哈

 

謝謝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