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.8  

哈哈哈哈~~看著照片,真的覺得菜色都沒有什麼變化耶!

我只能說好險我有個不挑嘴的老公!!超好養的他!

這點真的讓我好感恩~~而且他總是都說好吃阿~~(大大心)

女人最怕煮的那麼辛苦,另一半嫌東嫌西,很靠~~北~~邊~~走!!

 

日期:2014.05.06

菜色:洋菇炒雞肉

   黑木耳金針菇椒

   照燒牛蒡絲

   蒜炒地瓜葉

作法:

『洋菇炒雞肉』

倒1匙油到平底鍋→倒入醃好的雞肉(雞肉怎麼醃:雞肉+醬油+米酒+太白粉+白胡椒粉)

→翻炒均勻,炒到肉變白,撈起→再倒入一咪咪的油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、辣椒

→倒入洋菇 ,翻炒→加入醬油2匙、糖1/2匙、白胡椒粉少許,均勻翻炒 

→再倒入半熟的雞肉,混合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『黑木耳金針菇椒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黑木耳→翻炒均勻→再倒入青椒、金針菇

→鹽巴少許、白胡椒粉少許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『照燒牛蒡絲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牛蒡絲,翻炒均勻,炒3~4分鐘炒軟

→加入醬油3匙、味霖2匙、糖2匙、米酒1匙,翻炒均勻→蓋上鍋蓋,收乾湯汁

→起鍋前,撒上炒熟白芝麻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蒜炒地瓜菜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洗好的地瓜葉→翻炒均勻→加入少許的水

→鹽巴少許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 

洋菇炒雞肉我有吃,簡簡單單!但很好吃哦!!

洋菇主要之成分約含水分百分之90以上,新鮮洋菇約含百分之3.94之蛋白質,其中百分之70至90的蛋白質極易為人體消化吸收,含碳水化合物量甚微,無法與香蕉等食物相比,脂肪含量也極少。根據分析每一百公克新鮮洋菇含有丙種維生素8.6毫克、維生素B1 0.12毫克、維生B2   0.52毫克、複合乙種維生素5.82毫克、維生素B3  2.38毫克、維生素H 0.018毫克,可見洋菇含有乙種維生素最為豐富,此外尚含少許丁種維生素。                至於洋菇所含之熱量則較少,每一百公克新鮮洋菇只含30卡熱量,實是一種優良低熱量食物,值得節食者採作食物。至於礦物質之含量,每100公克鮮菇含百分之一的灰分,其中含鈣約2.4毫克、磷150毫克、鉀500毫克、鐵2毫克,其中磷鉀含量雖高,但其他食物中並不缺少,而鐵質則為人類必需之元素,洋菇所含鐵質之有效態約為25%,是充裕的鐵來源,營養價值很高。

 

多做些健康的菜給老公吃,希望他能一直健健康康的陪伴我!賺錢給我花,讓我蹂躪,噗XDDD

 

謝謝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