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多.慎入!!!

4/4兒童節我家調皮搗蛋的阿布蹺家去了!!
當天下午5點正從米亞回家.
到家樓下時.我弟正好帶著他的狗來找我
阿布不知道是突然受到什麼驚嚇~
突然從貓籠裡面跳出來
可是明明我弟的狗離牠很遠
不知道到底是被什麼嚇到~
一路狂奔.我弟在後面追牠~
最後在一個防火巷消失~
我們開始找~一直找...一直叫...我邊哭邊喊~
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,,,,,怎麼喊都沒回應!!
我們找的心灰意冷....每找一次.心就更涼一次!!
隔天一大早4/5
老爺強迫我一定要吃點東西.便去了早餐店
我們又再去巡一次.那個防火巷的另一邊是大樓
於是我們去那個大樓.請管理員伯伯讓我們進去找看看有沒有阿布!!
也是邊看邊喊..完全都沒有......心就更涼...
我還跳上人家的花台上...結果隔壁的空地.竟然是車廠
心想~完蛋了...這下子更找不到了!!
看了很久.還是找不到!! 只好離開!!
不過很感謝那個管理員伯伯..非常好心
還要我們留下阿布的特徵說明.及電話..說會再幫我們注意!!

帶著心灰意冷的心情.回到家..看到石頭我又哭了一次!!
我覺得石頭一定也知道阿布不見了
一直帶著茫然的眼神望著我!!
也會來我的腳邊ㄗㄥˋ我!!
我知道石頭是在安慰我!!
老爺雖然一直責罵我的不小心..但也不斷的安慰我!!
一直說就當作阿布兒童節出去渡假嘛!!
但 因為一次一次出去找.完全都找不到...我真的越來越沒信心!!

後來我想在網路上找一下如何尋找貓咪走失的方法
很多人都說
剛走失的家貓前面1~3天都會在最後消失的地方
所以我跟老爺一直反覆的在那個地方找.
又照著網友的方法.以家裡為中心點
沿路照著阿布跑掉的路線開始撒牠用過的貓砂.再加一點水
會讓味道更明顯.醬子牠就會知道牠的家人在找牠
結果撒到最後消失的地方.
老爺大叫.在排水溝裡看到一根橘色的尾巴.便開始喊著:阿布~
竟然有貓叫聲...大聲的哀號著....我確定那一定是阿布的叫聲
心中真的燃起了一點希望.....但在那條排水溝中等了好久~
還是不見阿布爬出來的身影~老爺說可能太早了..晚點再來好了
於是我們便去買了罐頭..分佈丟在排水溝那...
希望阿布可以吃一下..止個飢~
後來天黑後....我們又出去再晃一次
結果肉肉被吃掉了..但丟在排水溝裡面的肉肉都沒有被吃掉
我的心更涼了....
因為肉肉是被旁邊的大橘貓吃掉~好吧~貓貓你吃飽一點幫我找一下阿布
一直哭喊著.."阿布~你到底在哪裡?""為什麼媽咪都找不到你??"
一樣又在排水溝那蹲了好久好久~
後來老爺叫我回家先洗個澡睡個覺..我們半夜再出去找~
結果在床上躺到9點多.我弟突然打來
問我找到阿布沒..他說他現在在阿布最後消失的地點
好像看到阿布~叫我立刻過去
我二話不說.拉起褲子.穿起外套.拿了大的袋子.飼料.罐頭~
往消失地點衝~~~
果然看到一隻貓坐在那個又臭又髒的暗巷裡
我試著叫:阿布~~是你嗎?媽咪來接你回家囉~
果然阿布立刻大叫.....超淒厲的....
我心裡OS:拜託我可沒拋棄你.是你自己離開我的耶~
這時你千萬別幻想牠們會自己很開心的跑過來~
真的要很有耐心的呼喚著牠~~
剛開始阿布很害怕 還是蹲在原地喵喵叫
我不敢再像昨天那樣衝動的過去抱住牠~
一直叫著牠的名字~拿著牠平常最愛吃的肉肉引誘著牠
叫了有足足10分鐘之久...終於看到牠緩緩的.怕怕的走出來
走出來又走進去..一副很害怕的樣子...
後來終於出來了...我手上拿著肉肉..我原以為牠會直接吃掉
沒想到牠竟然先過來用牠的頭ㄗㄥˋ我的手
果然不枉費我愛牠啦~
後來老爺來了...阿布也想過去ㄗㄥˋㄗㄥˋ老爺
結果旁邊多出了一個圍觀的阿伯~(阿伯你賣來亂啦!!!)
搞的阿布又跑回去那又臭又髒的暗巷裡
但...這時..老爺拿出了罐頭....
阿布聞到香味果然就又跑出來了~
開始卸下心防.慢慢的蹲下來吃了~
我們就不斷的摸摸牠的頭.一直叫牠的名字.一直安撫牠
後來我覺得机不可失
立刻把阿布抱起來塞到袋子裡~
過程中阿布又跟昨天一樣掙扎.我怕牠又跑掉~
一直大喊:阿布你乖~~不要怕.媽咪帶你回家去了喔~~
阿布就稍微比較不掙扎~
一成功我跟老爺立刻往回家方向跑...
途中老爺有讓阿布探出頭來看看路標...
還教阿布...以後要記得回家的路線!!
總之~一切的虛驚.終於在28個小時後圓滿落幕!!!
帶回家後.先將阿布隔離在陽台.等天亮有醫院再帶去看醫生!!


後記:
隔天老爺請假帶阿布去看醫生~
身上除了有5隻跳蚤.耳朵有點發炎之外..並無大礙!!
已經洗好澡.阿布跟石頭也抓去除蚤..
家裡消毒一次!!
至於這次的心得跟感想..下次再跟大家分享!!



謝謝觀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