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8-1  

今天突然很想要嘗試親子丼.....

其實是為了我的小公主~~等她回來就能做給她吃!

所以要先練習一下!!

反覆的看了carol老師分享的食譜....深怕lose掉任何一個步驟 ^^"

 

日期:2014.06.09(一)

菜色:雞肉親子丼

   蒜炒韭菜花

   蒜炒小黃瓜

作法:

『雞肉親子丼』

1.先將柴魚片+200ml的冷水煮3分鐘....柴魚片撈起不要!就完成了柴魚高湯。備用~

2.雞肉我有先用醬油、米酒、白胡椒粉,醃30分鐘。

3.將洋蔥、黑木耳、胡蘿蔔、切絲備用。

4.倒入一匙油到平底鍋→倒入洋蔥、黑木耳、胡蘿蔔,小火翻炒2分鐘→倒入雞肉,炒到變色

 →將調味料(醬油、味霖、米酒、糖---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哦,我用的大約比例是3:2:2:1)

   倒入,約煮3~5分鐘收乾一半湯汁→將蛋液倒入悶煮1~2分鐘(蛋的熟度照個人喜好哦)→完成。

『蒜炒韭菜花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韭菜花→翻炒均勻→加入少許的水

→鹽巴少許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『蒜炒小黃瓜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小黃瓜→翻炒均勻→加入少許的水

→鹽巴少許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 

沒想到老公竟然說我的雞肉親子丼好好吃哦!!!他好浮誇噢~~

可是我聽了很爽!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仰天笑)

 

謝謝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