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2  

今天的菜色看起來連我自己都好想吃哦!!!

因為老公很喜歡山蘇~所以我就在costco買了一盒!

結果一直沒有時間煮,放到都快壞了><

我為什麼常常有清冰箱料理?!

就是因為,每次買回來,不是突然有事沒辦法煮,再不然就是懶的煮,哈XDDD

 

日期:2014.05.21(三)

菜色:糯米椒蔥蛋

   培根山蘇

   筊白筍

   椒麻雞肉

作法:

『糯米椒蔥蛋』

糯米椒切丁+蔥+全蛋+少許醬油、鹽+少許白胡椒粉混合打散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倒入所有材料→2面煎到金黃即可→完成。

『培根山蘇』

將培根倒入平底鍋內,煎到自己要的熟度→利用培根逼出的油脂→倒入蒜粒、辣椒爆香

→加入山蘇、適量米酒,拌炒→再加入鹽巴適量、糖適量、白胡椒粉適量→均勻拌炒,完成。

(這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失敗,我明明就有照carol老師食譜,可是老公說山蘇沒有熟,又很苦!!)

(要再研究看看為什麼會失敗~~但我老公還是把它吃光光,神阿!!)

『茭白筍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應該要加蔥段,但我家沒有,所以跳過

→倒入茭白荀絲→翻炒均勻→加入辣豆辦醬1/2匙、醬油1/2匙、糖少許、鹽少許、水2匙

→翻炒均勻、收乾湯汁即可→完成。

『椒麻雞肉』

哈~~這個是在costco買好的熟食,因為份量很大!所以我買回家後會先分裝哦!

一部份冷凍、一部份冷藏~~

因為老公帶去會蒸便當~~所以我只有等便當菜都冷卻後,再把椒麻雞肉放到便當盒裡,就完成囉!

 

謝謝觀賞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