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.6  

這餐是由老公蒸完便當,拍給我的!!

畫質真的好差哦!!!菜色看起來都讓我食不下嚥^^"

 

梅花豬肉捲秋葵(對我來說,爆炸麻煩的一道菜)

可是之前買了秋葵,不知道該怎麼料理!!

當然又是看了carol 老師的食譜學來的!

剛好家裡材料都有,只差豬肉片~~所以雖然麻煩,我還是做了!

就說了我是賢妻!!!!!

 

日期:2014.05.04(日)

菜色:梅花豬肉捲秋葵

   蒜炒菠菜

   糯米椒炒豆干

作法:

『梅花豬肉捲秋葵』

秋葵去蒂,倒入熱水中燙10秒撈起→馬上倒入冰塊水中降溫,撈起瀝乾水份

豬肉片攤平放入一根秋葵,從頭捲起,將秋葵包入豬肉片中

將味增醬1匙+醬油1匙+味霖1匙+冷開水2匙+糖1/2匙,混合均勻備用!

倒入一匙油到平底鍋→將豬肉片捲口朝下煎到肉片變色再翻面,煎熟→倒入備用的調味料

→小火悶煮→湯汁收到半乾時,加入炒熟的白芝麻→收乾湯汁,即可→完成。

『蒜炒菠菜』

倒半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洗好的菠菜→翻炒均勻→加入少許的水

→鹽巴少許,翻炒均勻即可→完成。

『豆干炒糯米椒』

倒1匙油到平底鍋→爆香蒜粒(蒜頭要切碎)→倒入糯米椒+米酒少許翻炒→倒入豆干丁翻炒

→加入醬油、糖、鹽皆少許翻炒→起鍋前加少許白胡椒粉即可→完成。

 

這些菜都是星期五晚上做好的~~

但六日我想休息~不想做菜,所以這些都是剩菜來著的!

還好老公很好餵養~

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都是星期五的剩菜耶!

老公還是回答我『一樣很好吃阿!不用擔心』

這男人真的蠻大心的!!!

 

謝謝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